北京市怀柔区借助创城实现北部山区餐厨垃圾统一清运
发表时间: 2018-05-11 来源: 怀柔报

  日前,北京市怀柔区环卫中心餐厨垃圾清运车开到汤河口镇中心大街,收集附近餐馆的餐厨垃圾。环卫工人随后将散落的垃圾清扫干净后倒入桶内。这也标志着怀柔区北部山区餐厨垃圾实现统一清运。

  怀柔全区总面积2122.6平方公里,山区面积占总面积的89%。2018年,怀柔区启动了北部山区餐厨垃圾统一清运工作,环卫中心与北部山区300余家餐饮企业、机关食堂、民俗村镇签订了餐厨垃圾清运协议,共计配备餐厨垃圾桶411个。环卫中心针对各餐饮单位规模大小,采取固定清运的方式,配备了2辆餐厨垃圾车、4名专业作业人员,4月以来每天派出专车清运,日清运量约2吨,收集上来的餐厨垃圾全部运送至专业垃圾场进行无害化密闭处理。

  下一步,环卫中心还将根据签订数量、垃圾量大小,适时增加清运力量及频次。(通讯员 宋嘉伟)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