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志愿服务队巡访1500名独居老人
发表时间: 2018-05-1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近日,北京怀柔区民政局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1500余名独居老人巡视探访服务试点工作,探索城乡独居老人巡视探访服务模式,满足独居老年人及其家庭养老服务需求。

  这次巡视探访服务对象主要为怀柔区80岁及以上的独居老年人、与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老年人、无子女或子女不在本市的独居老年人、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较差的独居老年人。同时,巡视探访服务本着老年人自愿、子女支持的原则,定期电话问候和上门巡访。志愿者每月上门巡访服务对象2次、电话问询服务6次;对重点服务对象每月4次上门巡访、8次电话问询服务,服务时限一年。上门巡视探访时,需评估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卫生环境、居住环境、煤水电使用安全、精神状态等五方面25项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老人识别,巡防员统一配备着装和标志。独居老人巡视探访服务所需经费来自福彩公益金,民政局老龄办将依据服务量发放补助资金,每服务1名老人每年补贴约1200元。同时建立巡视探访服务档案,民政局老龄办、财政局、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将对服务开展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评价,并表彰热心公益服务、悉心探访照护独居老人的优秀典型。(怀柔报 通讯员 任悦)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