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灭蚊防病行动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发表时间: 2018-05-2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5月26日,北京市怀柔区在职党员参与“健康北京灭蚊行动”,进一步发挥党员服务社区作用,提升社区环境水平。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怀柔区委组织部、区爱卫会共同组织开展,继续号召鼓励在职党员回社区(村)参与活动,服务百姓。活动中,广大党员通过发放健康宣传折页、在楼门院张贴宣传画报、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等方式宣传灭蚊防病知识,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灭蚊行动。

  在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的同时,在职党员清理了蚊虫孳生地,清除了房前屋后花盆托盘、水生植物、废弃容器中的积水以及公园绿地、地下室、车棚及居民楼道、各类管道间等卫生死角,集中清理了公共区域内的杂物垃圾。

  在职党员李龙家住龙山街道龙祥社区,5月26日一早他就带着家人来到集合地点,领取灭蚊虫喷雾后,对社区下水道、垃圾桶站周边等地进行清理。他说,作为青年党员很愿意参与社区建设,美化社区环境的同时还能给自己的孩子做出榜样,强化大家共同维护整洁家园的意识。像李龙一样,多次参与社区环境整治活动的北园社区党员宋祺和爱人、母亲也一起参加了活动,她们一家人带着笤帚、抹布擦拭社区橱窗,清理小区卫生。“跟大伙儿一起干活儿挺好,既锻炼了身体,也让小区环境进一步提升,大伙儿住着更舒心。”她说。

  与此同时,怀柔全区各区直机关、事业、国有企业单位党组织还积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督促在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社区建设。灭蚊防病活动开展前期,区爱卫会精心组织,对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怀柔报 记者杜玮 通讯员程杨 谢佳琪)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