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举办“安康杯”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 2018-07-31 来源: 怀柔信息网

  7月27日,我区举办的2018年“安全培训提素质、劳动保护促和谐”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它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怀柔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综合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副区长李志遂出席活动并致辞,区总工会、区安监局相关领导及全区各单位职工代表200人共为参赛队加油助威!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和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发挥首都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维护职工健康权益,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区总工会和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今年四月联合发文,营造了全区职工齐学习的良好氛围。各基层工会组织通过在辖区、属地内积极开展职工自学、专业培训、应急演练、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向职工普及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有效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的能力,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应急救援等综合知识的热潮。据统计,我区共有675余家基层单位7万2千余名职工报名参加竞赛活动。

  通过区级预赛选拔,来自各镇乡、街道、开发区及直属基层工会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复赛,最终有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琉璃庙镇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雁栖湖旅游开发总公司代表队、怀柔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庙城镇代表队、雁栖镇代表队、怀北镇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李志遂在致辞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我们实实在在的行动。需要从源头上、根子上强化,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上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持了整体稳定的发展态势,各属地、部门、各单位在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中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进入夏季,雷雨、冰雹、大风等极端天气频繁出现,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治本攻坚任务依然繁重。

  李志遂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区两级领导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为全区各项事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推动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平稳、有效开展,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新怀柔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