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上半年工业总量和增幅均列生态涵养区首位
发表时间: 2018-07-31 来源: 怀柔报

  上半年,我区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09亿元,同比增长6.5%;销售产值318亿元,同比增长11.4%;出口交货值11.9亿元,同比增长8.4%。在生态涵养区中,我区工业总量和增幅均列首位。

  从主导产业看,三大主导产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253.2亿元,同比增长6.6%,占全区的81.9%。其中,汽车制造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74.2亿元,同比增长2.3%。食品饮料制造业在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二商穆香源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增长突出的带动下,实现工业总产值64.2亿元,同比增长16%。包装印刷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8亿元,同比增长24.6%。其中,金属制罐企业奥瑞金制罐、太平洋制罐、波尔亚太均呈现同比增加的趋势。

  从盈利情况看,109家规模企业实现盈利,盈利面为64.1%,累计盈利14.4亿元,其中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利润总额均超亿元。

  从重点区域看,怀柔科学城范围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21.3亿元,同比增长10.4%,占全区的39.2%;完成销售产值126.5亿元,同比增长14%,占全区的39.8%。

  此外,上半年我区会展经济增长迅速。全区33家纳统会展企业实现会展产业综合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9.8%;会展直接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18.7%;会展直接收入占综合收入的51.4%,较去年同期增长3.9个百分点。此外,我区接待会议数量、规模逐步扩大。共接待会议3483个,同比增长9.9%,其中500人以上会议35个,同比增长40%。凯宾斯基、雁栖岛、宽沟、唐韵4家企业上半年会展直接收入合计1.12亿元,占全区会展收入的50%以上,有效带动周边酒店业共同发展。(记者常平 通讯员段然 王伟 张梨)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