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怀柔区“疏整促”满意度全市最高
发表时间: 2018-07-31 来源: 怀柔报

  日前,市统计局发布了本市上半年疏解整治促提升效果民意调查报告,我区居民对疏解整治促提升效果满意度全市最高,达到97%。

  这样的结果得益于我区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持续深入落实。记者从区发改委了解到,年初以来,我区制定了区级“疏整促”工作方案和任务台账,确定了9个专项行动21项重点任务,明确了主管领导、牵头部门,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有效促进了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的落实。

  截至目前,在9项专项行动中,我区已拆除违法建设24.9万平米,腾退土地60.1公顷,实现留白增绿11.3公顷。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整治专项行动中,14镇乡、2街道以及怀柔科学城和雁栖湖示范区18个地区均已达到占道经营“动态清零”标准;整治占道经营重点点位20个、无证无照经营70户、“开墙打洞”46处。其他专项行动方面,我区共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21家,建设便民商业网点17个,升级改造商品交易市场2家,腾退养殖场户339个,完成棚户区改造105户,整治背街小巷17条。

  依托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我区环境质量得到了有效改善,整治效果得到了市民的广泛认可。北房镇梨园庄村原20000平米建材市场存在着大量违法建设。3月底,这些违建被全部拆除,随后按照留白增绿目标,栽植千余株银杏树。下一步还计划建设休闲公园。村民王建梅说:“整治后干净利索,以后我就能过来散步健身了。镇里这工作做得真不错。”镇乡居民点赞“疏整促”,城区居民也是如此。龙山街道莲馨苑北街、火车站北街附近居民曾被环境脏乱、乱堆乱放、积水等问题困扰,借助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两条街道进行了绿化、铺设雨污管道等施工,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对整治效果十分满意。随着我区“疏整促”工作的持续推进,市民对这项工作的满意度和支持度也越来越高,深入推进这项工作成为市民的一致呼声。

  回应市民的期待,区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下半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严控反弹和新增,同时进一步强化对专项行动的督察问责,确保“疏整促”工作达到预期效果。(记者 郑秋颖)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