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脏治乱增绿美乡村
发表时间: 2018-08-21 来源: 怀柔报

喇叭沟门满族乡对角沟门村

  以前养殖产业聚集区,如今已变成花海。驶入汤河口镇,道路两侧一片片花海与如黛的远山和靓丽的新村相互映衬,勾勒出一幅曼妙的田园画卷。这只是我区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区紧密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等任务,统筹推进清脏治乱增绿工作。

  清脏治乱增绿是我区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具体行动。去年北房镇推进养殖小区清退和违法违规建筑拆除等工作,违建拆除后建微型公园,沿着牤牛河已建成10余处微型公园,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此外,该镇还对杨雁路、中高路等道路沿线绿化美化,镇域面貌焕然一新。

  今年以来,我区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工作重点,清脏方面,清理乱堆乱放28.4万方,“煤改电”工程任务完成过半,污水处理设施、垃圾收集站、公厕改造新建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治乱方面,在全区拆除违法建设47.6万平米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拆除浅山区违建18.1万平米,腾退畜禽养殖场户338个,综合整治渔业养殖场户34个,整治设施农业违法违规行为,实现了动态清零。

  与此同时,我区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实施农村道路绿化美化25.8万平米,全力推进2.26万亩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京津风沙源项目稳步实施。乡村变美了,引来了更多游客。“现在农村建得太好了,今年老同学聚会,我们选择来山里农家院,开车刚路过汤河口检查站,就看到了这片花海,真美。”市区游客孙广瑞先生说。(记者 孙才智)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