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庙城镇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检查
发表时间: 2018-08-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使庙城镇垃圾分类工作得到有效落实,8月23日,庙城镇城管执法队联合镇环境办、企业办、安全科、食药、综巡等部门,对镇域内的饮食经营场所的垃圾分类、餐厨垃圾设施、门前三包情况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是庙城镇对前期召开的垃圾分类、门前三包部署会后的一次专项行动,旨在突击检查餐饮单位工作落实情况。一是周密部署和部门联动相结合。此次检查,检查组将餐饮单位列为主要检查对象,在前期制定详细检查方案后,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确保此次检查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二是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相结合。为做到检查监督全覆盖,庙城镇开展分阶段、有步骤的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做到“三到位”,即宣传告知到位,检查指导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同时集中力量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开展重点检查,增强商户、单位负责人垃圾分类和门前三包意识。三是自查自纠与检查整改相结合。通过前期部署会向镇域内餐饮单位传达垃圾分类精神,强化餐饮单位负责人落实管理责任;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餐饮单位垃圾分类不彻底问题,立即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立刻开展整改。

  下一步,庙城镇将进一步严格落实垃圾分类、门前三包的工作要求,督促整改工作的落实。同时庙城镇以定期巡查、复查为依托,履行属地监管职责,确保镇域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庙城镇)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