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全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表时间: 2018-08-2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8月22日,北京市怀柔区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部署会,围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任务,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旅游产业发展目标方向和重点工作。怀柔区委书记常卫讲话。区长卢宇国主持。

  2018年,怀柔区编制完成了《怀柔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并正式下发。下一步,全区各单位、相关企业要从怀柔实际出发,充分发挥全域旅游的拉动力、融合力,将旅游发展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做好“旅游+”“+旅游”等九方面工作。一是“旅游+农业”,加速推进旅游与农业融合;二是“旅游+文化”,培育壮大以特色化、精品化、高端化为特点的文化旅游产业;三是“旅游+体育”,大力促进旅游体育产业发展;四是“旅游+养生”,立足生态涵养区定位,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五是“会议会展+旅游”,依托国际会都品牌影响力,打造雁栖国际会展小镇,全力引进高端会议、品牌会展和知名会展企业落户;六是“影视+旅游”,依托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北京电影学院等重点项目,建设怀柔国际影视旅游小镇;七是“科技+旅游”,依托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建设,推动科技支撑旅游发展,进一步挖掘科技旅游资源,积极打造高品质科技旅游、游学旅游等产品;八是“商业+旅游”,规划建设综合休闲旅游商圈和休闲商业街;九是“工业+旅游”,积极培育工业旅游试点企业,逐步建设工业博物馆、创意产业园区等项目。

  就做好创建工作、推动怀柔区旅游业转型发展,常卫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规划引领发展的理念,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坚持“生态立区”的根本原则,持续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整体品质;坚持以融合发展为动力,积极培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坚持以富民惠民为目标,全面提高乡村旅游发展内生动力和群众获得感;全面加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基础保障。

  怀柔区领导鲍晓健、张书远、李志遂、焦宝军、王玉山参加。本报讯(怀柔报 记者 杜玮)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