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开展“文明养犬—我是最美养犬人”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0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进一步助力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规范村(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高村(居)民朋友的文明素养,9月3日上午,怀柔区庙城镇开展“文明养犬——我是最美养犬人”主题宣传活动,50余人参加会议。

  活动当天,怀柔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文明养犬宣讲员来到庙城社区、金山社区开展文明养犬知识宣传。首先宣讲员向到场的参会人员讲解了如何办理狗证、如何防止宠物伤人、如何预防疾病等知识,同时还现场与咨询的与会人员进行了文明养犬互动交流,征集意见和建议10余条,不少群众提出了诸如“养狗人互相监督、自觉履行文明养犬倡议”等良好建议。随后,宣讲员又同在场的养犬人士签定了“文明养犬承认书”,并向到场的养犬人士发放了一份文明养犬大礼包。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大礼包50余份,收回“文明养犬承认书”50余份。

  文明养犬的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居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也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同时也是推动怀柔区创城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在庙城镇更上一层楼。(怀柔区文明市民学校总校)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