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直机关开展关爱未成年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8-09-1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9月7日,怀柔区直机关工委联合区人大机关、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关工委、区教工委、区卫计委、区科委科协、区文明办、区司法局、区体育局、怀柔一小等共计12家单位开展“从娃娃抓起 从机关做起”关爱未成年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区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宝琴出席,区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振东讲话,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金主持,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和部分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区法院法官利用学生早操时间为全校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培训。怀柔一小的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和班级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成年人教育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各区直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指示精神,以及推进怀柔区创建文明城区等进行座谈交流。王宝琴对推进未成年人教育提出要求,与会领导向学校老师代表赠送教辅资料,刘振东作总结讲话。

  座谈中,王宝琴对区直机关工委在推进未成年教育上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一小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把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要把一小在未成年人教育方面的好的经验和创新做法,在全区进一步推广深化。二是要强化“家校合作”,共同提高家庭教育的成效,使家长在未成年人教育方面的正面引领和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刘振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节前夕,组织机关党员通过充满党味、体现党性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带着自己的情怀走进校园,既是对工委推行了三年的“党日活动”制度的再推进、再深化,也是对广大教师的节日问候和致敬,还是区直机关在关注未成年人教育、推进创城工作中的一次实际行动。他指出,推进未成年人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教育,区直机关工委作为政治机关、区委部门,应该责无旁贷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走进学校、走进教师、走进学生,发出机关的声音,让机关的党员在未成年人教育中发挥引领作用。二是坚持价值观教育。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未成年人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教育工作者的主阵地、家庭的主渠道、社会的主环境作用,共同引领整个社会关注教育、关爱未成年人。三是坚持责任共担。未成年人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学校育人需要好的学风,家庭养人需要好的家风,社会润人需要好的政风、党风和社风,各方都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共同担负起未成年人教育的重任。四是坚持行动至上。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从娃娃抓起,从机关做起,各界都要行动起来,要切实将敬畏生命、体爱生活、呵护生态的理念融入到教育中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使之成为每个社会人共同的使命和职责。

  据悉,本次活动,还积极协调区法院为一小学生提供了为期5天的校内法制宣传展览,区直机关工委、区卫计委、区科委科协、区司法局、区体育局等5家单位,结合各自职能特点,为一小师生赠送了国学知识、科普知识、健康知识、法制宣传等相关书籍、教辅资料800余册,签字笔300余支。

责任编辑: 臧凌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