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开展“美丽乡村行 巧手绘怀柔”巧娘培训
发表时间: 2018-09-29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怀柔区女性创新能力和手工制作水平,带动更多女性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运用自身优势,实现自我发展,进一步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实现居家灵活就业,特别是低收入女性的增收致富。9月28日,北京怀柔区2018年“美丽乡村行巧手绘怀柔”巧娘培训项目走进区巧媳妇工作室,区内35名妇女姐妹参加了此次培训,巧手绘制美丽怀柔,用她们的蕙质兰心,展现出妇女发展培训的累累硕果。北京市巧娘协会、区妇联权益部相关领导参加培训。

  来自北京市巧娘协会、巧媳妇合作社的老师们进行现场授课,老师由简到繁,耐心细致的讲解刺绣手法和技巧,碰到关键的地方更是手把手演示。培训现场学员与老师、学员与学员之间积极互动,学习气氛浓厚。姐妹们认真聆听、细细揣摩、开心切磋,有不明白的地方积极发问,现场气氛热烈。从穿针引线开始,选针挑线,一步步地完成手中的作品,每一步大家都格外专注,既美观又雅致的刺绣小作品完成了,看着由自己亲手绣制的精美作品,姐妹们别提多高兴了。

  一直以来,北京怀柔区妇联扎实做好妇女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低收入村妇女姐妹们的创业发展、培训等工作。此次培训就是北京怀柔区妇联2018年“美丽乡村行 巧手绘怀柔”巧娘培训项目内容之一,除巧媳妇合作社,还将依托区级巧娘工作室:庙城镇高两河彩绘厂、九渡河镇灯笼协会共同为姐妹们送实用技能服务上门。让姐妹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实用技术培训,为她们实现居家弹性就业、增收致富搭建平台。预计全年开展专项培训15场,培训妇女姐妹420余人。

  此外,北京怀柔区妇联还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中开展创业主题培训、论坛、举办女性创业大赛,开展低收入农户妇女技能培训,举办民俗旅游接待、家政技能培训等培训班,提升女性就业能力;举办女性专场招聘会,与女性就业协会开展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女性就业发展提供平台;积极为有需求的女性争取京郊妇女发展项目资金,并在整个项目运作过程中,做到全程跟进、指导,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姐妹们创业发展路上助推器,切实为女性创业发展、增收致富搭建平台!(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臧凌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