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二年级社会大课堂活动——走进七彩蝶园
发表时间: 2018-10-1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引导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热爱生活,崇尚文化,激发他们在大自然中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使孩子们通过社会大课堂的实践活动,学习知识、锻炼能力,放飞心灵,10月10日,怀柔六小二年级全体师生共230余人走进位于顺义的七彩蝶园,开展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七彩蝶园是亚洲最大的活体蝴蝶观赏园,一年四季蝴蝶纷飞,是全国唯一以蝴蝶为主题,以“认识自然、崇尚文化、热爱生活”为核心理念的生态园。活动中,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兴高采烈并有序的参加各个展区的活动。

  在蝴蝶观赏区,孩子们与几十种名优蝴蝶近距离接触,与蝶共舞,孩子们徜徉在彩蝶花海中,进一步感受大自然生物的美好。在蝴蝶标本展示区,孩子们不仅看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蝴蝶标本、了解各种蝴蝶的生活史,还近距离观察到了蝴蝶幼虫的状态和破蛹化蝶的整个过程,学到了生物科学知识。在观看蝴蝶科普文化展中,孩子们了解到几千年来蝴蝶文化发展史,感受到蝴蝶文化的无限魅力。

  在小动物区里,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小兔子、小猪、羊等常见和不常见的各种可爱的小动物,感受到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快乐。蝶翅画展示区中,孩子们兴致勃勃参与蝶翅画的制作,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面对停在自己身上的美丽的蝴蝶,许下一个心愿,放飞蝴蝶,放飞梦想,放飞希望,孩子们收获满满,大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使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快乐的大课堂实践活动中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知识,获得了快乐,锻炼和提高了各方面能力,为孩子们今后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怀柔六小宣传科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