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共建 资源共享 多种活动丰富慈孝文化节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团建工作,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良好氛围,在慈孝文化节来临之际,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通过开展义诊、绘制井盖等活动,着力构建“共驻共建、资源共享”的格局。

  党盟同系民生 义诊走进社区

  10月13日,民盟怀柔支部走进新贤家园社区开展“党盟同系民生、健康义诊进社区”主题活动。积水潭医院、广济中医院、丰台医院、中医药大学、椿树医院、中关村医院、北京博爱医院及北京怀柔医院等十几家医院的专家为社区200余名居民进行义诊。

  活动中,居民免费体验了量血压、测血糖、口腔检查等项目服务,专家耐心地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讲解,并叮嘱居民治未病的重要性、中医药知识、用药安全等方面的常识,儿科大夫还特别向儿童家长介绍了健脾胃的相关知识。

  “弘扬慈孝助力创城” 井盖彩绘活动

  10月13日,在慈孝文化节期间,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团支部联合小渔传媒团支部围绕慈孝文化、关爱老人等内容,为新贤家园小区内的雨污井盖进行彩绘画制。

  绘制过程中,从选址、设计、选择草图样本,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大家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通过各种图案向人们传播着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色彩靓丽、风趣活泼的井盖涂鸦绘画让平时不起眼的井盖变得引人注目,引来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下一步,泉河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资源,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与共建单位之间的优势互补、工作互动,推动区域共建真正落地见效,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更为全面、更为细致、更为贴心的服务。(魅力泉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