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慈孝故事 展慈孝之美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为弘扬慈孝文化,传递慈孝理念,泉河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慈孝论坛活动,大家一同话慈孝故事、展慈孝之美。

  新贤家园社区

  新贤家园社区举办了“弘扬传统文化 诉说古今孝行”慈孝故事会活动,共计8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中,王仕臣、于文声等慈孝家庭代表讲述了自己孝敬老人,服务社会的故事,来自社区的青少年们朗诵了孝行童谣、讲述了古代慈孝小故事,倡导大家上慈下孝。

  金台园社区

  金台园社区开展“品慈孝之心 畅慈孝之情”慈孝论坛活动,共计50余名居民参加。论坛开始前,社区请来喻米汇的老师通过十分钟的时间为大家讲授了绘制简笔画,随后社区的五名慈孝宣讲员向大家分享了社区的好人好事、上慈下孝等感人事迹,受到了在场居民的一致欢迎与认可。

  馥郁苑社区

  馥郁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泉河街道馥郁苑社区慈孝演讲活动,250余名居民参加。活动中,辖区十名宣讲员通过讲述生活中的慈孝事例,与在场居民一起分享了德、孝、贤方面的感悟。居民们纷纷表示,愿意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孝老爱亲,弘扬慈孝精神。

  富乐社区

  富乐社区开展“育家风 立家训 行孝善 助文明”主题论坛活动,80余人参加。活动中,来自怀柔区市民文明学校讲师,为大家讲述了以慈爱之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以孝敬之情关爱老年人晚年生活。同时,社区为大家播放了慈孝短片,以此形式弘扬慈孝美德,深受社区居民的好评。

  杨家园社区

  杨家园社区开展“讲述孝亲故事 弘扬中华美德”慈孝论坛,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中邀请了5名百姓宣讲员讲述精彩故事,随后来自社区的居民也上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敬老爱老的真实故事,为在场的居民展现了“孝老爱亲”的美好品德。

  富乐北里社区

  富乐北里社区联合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怀柔实验小学、水务局共同举办“弘扬慈孝文化 学习身边榜样”慈孝论坛活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中宣讲了“孝敬父母是儿女应尽的义务”富乐北里社区居民张连英的故事、“尊老敬老是中国传统美德”等慈孝故事,通过讲身边故事,宣扬了敬老爱老的高尚品质,树立了良好的社区风气。

  泉河街道开展的慈孝论坛、慈孝故事会等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慈孝氛围,为居民搭建了慈孝交流平台,受到了街道居民的广泛好评。(魅力泉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