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6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童心敬老 情暖夕阳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慈孝文化节期间,泉河街道各社区、村开展向国旗敬礼、志愿服务、慈孝论坛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

  馥郁苑社区

  馥郁苑社区携手怀柔六小开展“童心暖夕阳、红色永传承、创建文明城”活动,学校师生、社区居民1000余人共同观看升旗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居民面向国旗敬礼、唱国歌。

  六年级的少先队员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大家一起聆听校内优秀学生的先进事迹。

  仪式结束后,居民与学生们相互展示太极拳和广播体操,孩子们为老年居民送上节日的祝福,表达对老年人深深的敬爱。

  此外,馥郁苑社区与怀柔三中、怀柔六小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慈孝论坛活动,200余名师生、居民参与。

  怀柔三中的八名学生代表通过讲述历史慈孝故事和身边人、身边事,生动地展示了感人的慈孝事迹,深刻地诠释了孝老爱亲的内涵。一个个温馨感人的故事,一幕幕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滨湖社区

  滨湖社区携手怀柔一小开展“庆祝建队69周年 弘扬慈风孝行”未成年人孝老敬亲活动。

  20名小学生走进社区高龄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读书读报、表演节目,捶背捏腿、聊天谈心,他们用最朴实、纯真的话语表达了对老年人的祝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少先队员的风采。

  新贤家园社区

  新贤家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诉说古今孝行”慈孝故事会,社区青少年与孝星、慈孝家庭一同诵童谣、讲故事、话慈孝。

  故事会在诗朗诵《游子吟》温馨的场面中拉开帷幕,家长和孩子们真情演绎了慈母孝行的感人画面。

  随后,4名青少年与居民共同分享《李其菲鹿乳奉亲》、《李艾琳慈孝歌谣》、《温木林子路借米》、《王哲涵小羊跪乳》等慈孝故事、童谣,彰显了孝老敬亲、上慈下孝的社会正能量。

  据悉,泉河街道充分整合辖区资源,以学校、社区为载体,按照“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的原则,充分利用社区和学校的教育资源,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打造学校、社区、家庭三结合教育网络,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意识,为辖区青少年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魅力泉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