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桥梓镇举办欢度重阳暨第三届“百家节”
发表时间: 2018-10-1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天下之本在于国、国之本在于家,家之本在于身。家风相连成乡风,乡风相融汇民风。怀柔区桥梓镇前茶坞村在镇党委、镇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兴家风、育乡风、淳民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三风”行动助推乡村振兴。

  10月15日,怀柔区桥梓镇前茶坞村在文化广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2018首都市民孝满京城德润人心系列文化活动桥梓镇前茶坞村第三届重阳孝老邻里和睦百家节”,文艺演出,并在15日中午宴请全村1000名多村民聚餐。 

  活动于9:30准时开始,首先由桥梓镇党委副书记讲话,向广大村民致节日的慰问,前茶坞村党支部书记刘立强代表前茶坞村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此次活动开始由北京社会研究院为前茶坞村的困难村民发放慰问品,前茶坞村村委会向低收入户、近百岁老寿星发放慰问金。随后观看庆重阳文艺演出,前茶坞村村民走上舞台,表演自编自演的舞蹈,快板;同时由金焯拉演艺公司带来的男女生独唱、相声、模仿秀、杂技、二人转等节目,为全体村民欢度“九九重阳节”送上了一道视觉和精神文化盛宴。随着节目的成功演出,一道道美味的菜肴来到了大家的餐桌,全体村民与企业家们百家千叟同聚共进午餐,更是让村内的老人家们心情格外激动和喜悦,活动的开展凝心聚力,促进邻里和谐,正家风、清村风、淳民风。

  通过开展“百家宴”欢度重阳节活动。近年来,前茶坞村民文明素质和人文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邻里更加团结和睦营,营造了家风带民风、以民风促乡风的浓厚氛围。同时积极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北京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