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红绿灯保三小学生安全
发表时间: 2018-10-25 来源: 怀柔报

图片来源:怀柔报

  每天早上6:50,怀柔三小校警陈晓京准时上岗值勤,和他一起值勤的还有一个移动式红绿灯,矗立在学校门前道路中央。“自从去年学校门口有了这个移动红绿灯,我们家长心里踏实了很多,再也不用每天早上急急忙忙牵着孩子穿梭在车流中。”学生家长纷纷称赞:这个移动红绿灯安得真好!

  怀柔三小地处府前街交通要道,每天有1500余名学生从各个方向奔向校园,同时也有上千辆车穿梭其中。每天一到上下学时间,老师和家长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孩子们上学放学安全问题成了大家的心病。校警陈晓京和值勤老师、辅警每次都用身体挡住车流,护着学生通过马路。

  针对长期以来三小门口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区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府前街东西方向红绿灯相距1500多米,三小地处中间位置既不是十字路口也不是丁字路口,不具备安装红绿灯的条件,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从去年9月起移动红绿灯正式上岗。每天7:00、12:00、13:00、16:20、17:15五次,每次半小时,护航学生上下学。移动红绿灯上岗一年多来,既保障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也不影响车辆正常通行,有效确保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校长杜永珍深有感触地说:“自从移动红绿灯上岗后,再也看不到车在学生队伍里穿行的场面了,孩子们安全了,老师和家长也就放心了。”

  采访手记

  学生安全 需要全社会关注

  在一个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前,一辆出租车为一个小学生让行,学生转身对司机鞠躬致敬。这是网上的一个视频,我被深深感动。

  怀柔三小移动红绿灯的安放,是政府为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实事。礼让斑马线是我们每个人的文明行为,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只有家庭、学校、社会都树立起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共同形成安全管理网络,才能真正确保学生的安全。

  三小门口移动红绿灯的设立,不但保障了学生的安全、道路的通畅,更是创城惠民的一个亮点、一个启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