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融媒与央视等媒体“空中直播”长城秋色
发表时间: 2018-10-25 来源: 怀柔报

怀柔融媒与央视等媒体“空中直播”长城秋色

80万网友收听收看

图片来源:怀柔报

  “长城实在是太壮观了,从空中看就像一条在崇山峻岭之间盘旋的巨龙……”10月23日上午9:40,随着记者郭晓伟在直升机上激动的感慨,怀柔区融媒体中心与央视和多家媒体连线,在慕田峪长城推出的并网直播节目——飞越长城之旅,瞬间吸引了大量网友关注点赞。

图片来源:怀柔报 

图片来源:怀柔报 

  怀柔的深秋,正是五彩斑斓的时节。当视角移至高空,漫山彩叶掩映中的慕田峪长城,如龙遒劲,更显壮美。9:30至10:30,怀柔融媒在慕田峪长城通过直升机“空中直播”秋日胜景、行走长城,述说长城文化。除直升机航拍长城秋色,直播还邀请了北京交通广播电台主播王一和慕田峪长城总工程师贾瑞成行走长城,以轻松幽默的方式,讲述长城历史和文化,和空中主播互动,带领广大游客和网友一路寻踪长城,看今朝古关,览怀柔秋画。

图片来源:怀柔报 

  怀柔区融媒体中心自挂牌成立以来,坚持“守正创新”,通过新媒体和传统广播电视平台,开展线上线下特色主题活动,不断增强互动性、服务性,扩大“怀柔融媒”新媒体的关注度、点击量、影响力。为顺应融媒体发展需求,怀柔融媒正在吸收大数据、云计算、4G移动通信等前沿技术,加强对接中央、市级、区级等新媒体平台,构建多渠道全媒体矩阵,形成区内新媒体宣传对外出口,全力打造怀柔城市媒体综合服务平台,为怀柔区域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我们按照守正创新的总体要求,首次尝试用直升机直播的形式,来打造怀柔融媒的精品节目,并且以宣传长城文化带为切入点,进一步扩大怀柔融媒的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和公信力。”怀柔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刘剑说。

图片来源:怀柔报 

  据统计,此次飞越长城之旅直播活动,怀柔融媒、央视新闻+、新华网等多个平台并网直播,共吸引80多万网友收听收看。

图片来源:怀柔报 

  据了解,慕田峪长城,距北京城区73公里。其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在中外享有“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怀柔区内明长城65.4公里,可谓长城精华地段都在怀柔,除慕田峪长城,箭扣长城、鹰飞倒仰、北京结都是受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关注的长城段。为加强长城文化带保护,怀柔制定了长城文化带五年行动清单,陆续推进箭扣段长城修缮等工程,并完成长城周边古建筑的保护利用,为疏通古都北京的历史文脉、保护古都风貌奠定了基础,为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持。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