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隆重举行第28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18-11-09 来源: 区文明办

  2018年11月是全国第28个119消防宣传月。此次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119宣传月”活动目的是推动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7日上午,在我国第28个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怀柔区在万达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家亮出席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设置了形式多样的体验项目,包括体验消防宣传车、烟雾逃生、消防产品识别、消防特种器材展示、消防知识展板展示等内容,让更多的人们在活动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一系列消防宣传活动引得群众驻足观看,参与体验,让现场群众感受到不一样的消防。在消防宣传车前,广大群众驻足观看,他们认真观看消防公益广告视频,对里面的消防灭火设施器材非常感兴趣,小朋友们拿起消防模拟报警电话,认真的按照操作要求成功报了一起“火警”,围观群众不时参与一下电器火灾短路实验平台,询问其工作原理,并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注意用电安全。

  在本次活动中,大量制作精美的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同样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为助阵本次119宣传,怀柔支队印制了数万份消防宣传资料以及消防毛巾、消防钥匙扣、手电等消防小礼品向参与群众进行发放。

  在119宣传月期间,全区坚持消防宣传跟着“整治走”、跟着“火情走”的思路,紧盯基础薄弱、火灾高发和区域性隐患等地区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区各乡镇、街道均举办供市民参与的119主题宣传活动。全民参与、防治火灾,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自觉担当起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确保消防安全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怀柔区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动员全社会关注消防、支持消防,以“全民参与”实现“全民覆盖”,不断提升全社会的火灾防御等级,为怀柔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市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创造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