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隆重表彰第四届道德模范,向您们致敬!
发表时间: 2018-11-12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北京怀柔区举行“新时代·道德的力量”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道德凝聚正能量,榜样引领新时代。11月8日下午,北京怀柔区隆重举行“新时代·道德的力量”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北京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北京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邴秀海,北京怀柔区政协副主席王玉山,首都文明办信息中心副主任郑博,北京怀柔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往届道德模范、医生、学生、志愿者、公共文明引导员、社区群众等各界代表近600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引领,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先后有3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10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26人荣获首都道德模范、北京榜样荣誉,近百人被评为怀柔道德模范和怀柔榜样,形成了群星灿烂的先进模范群体,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充分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全区形成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

  以“新时代·道德的力量”为主题的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由北京怀柔区文明委主办,北京怀柔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2018年,北京怀柔区组织开展了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社会投票公示、评委会评选等程序,何伟群、徐炳林、李广利、陈宏栋、唐玉茹、高旭明等10名同志被评为第四届怀柔道德模范。

  鲍晓健在致辞中向被评为怀柔道德模范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先进典型要珍惜荣誉,做好表率,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汲取能量,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共同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电视短片、情景剧、诗歌朗诵、现场访谈、颁奖礼等形式,将十几年如一日一直奋战在垃圾清运第一线的北京怀柔区环卫清运队长曹军华;从医30载,被誉为母婴健康“守护神”的怀柔医院妇产科主任赵淑霞;十几年义务为老人、学生剪发五万余次的怀北退休职工付金侠等十位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展现在观众面前。这10名道德模范均来自全区基层一线,他们以崇高品德传播正能量,以美德善行谱写人间大爱,以一腔真情传播文明风尚,事迹平凡感人,给人力量,集中反映了全区人民团结奋斗、文明向上的良好风貌。

  “我为我的爸爸感到自豪,我特别感谢爸爸对妈妈一直以来的照顾,让我还有个尽孝的机会。”当女儿为自己的父亲,十年来日夜精心照料妻子、用责任和真爱延长着妻子生命的九渡河村村民于学文颁奖时,这一场景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京北职业学院的学生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让我内心很受触动,我要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做一个崇德向善的好人。”(北京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