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商业系统改革开放40年老照片老物件展开展
发表时间: 2018-12-13 来源: 怀柔报

 

怀柔报记者 刘江洋 摄 

  12月12日,由区商务委主办的怀柔商业系统改革开放40年老照片、老物件展在大星发星东天地举办。2019年1月1日前,市民可通过展览展出的上百件图片、实物等展品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怀柔商业的发展变迁。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区商务委自2018年9月份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反映怀柔商业发展的老照片和老物件。活动历时2个月,共征集200余件,并从中精选上百件展出。

  记者了解到,展览共分老照片、老物件、老票证三部分,通过新旧对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怀柔商业经历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就。商业街旧貌、老式柜台销售方式以及曾经十分普及的商业设施和商品的图片、实物在展览上都能看得到。这些展品不仅展示了怀柔商业发展和市民生活品质的变化,更承载了怀柔人很多难忘的记忆。

  得知商务委举办老照片和老物件展,12月12日上午,市民刘先生特意到场参观,很多展品让几乎和改革开放同岁的他想起了不少往事。“小时候我和爸妈到商场买衣服,就是这种老式柜台式销售、衣服挂在墙壁上。那时候生活条件不像现在,平时节俭惯了的老爸看中两件衣服,还是在售货员和老妈的一再劝说下才‘狠下心’买下的。因为感觉太‘奢侈’,这两件衣服他穿了很多年都舍不得扔。对比以前,咱现在的购物渠道多种多样、生活品质也是直线上升,一年买上几件新衣服都是平常事儿,日子真是幸福。”刘先生说。和刘先生一样,很多前来参观的市民都有同样的感触,“改革开放带给怀柔的发展变化有目共睹。希望怀柔发展越来越好,咱怀柔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虽然刚刚启动,但是展览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认可。这样的成果得益于主办方的精心组织,更离不了市民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征集期间,有的市民甚至提供了十余件老照片、老物件,就是为了展示怀柔的发展变化,这对我们是激励更是鼓励。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商业服务设施,健全便民服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