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齐参与 创城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18-12-14 来源: 怀柔报

  区文明办 编印精神文明丛书 

 

李艺 摄 

  日前,由区文明办编写的《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系列丛书》向全区发放。《丛书》共六册,分为《创城中的最美身影》《梦想启航的地方》《德耀怀山柔水》《乡野新风》《立德树人育新风》《文明的标杆》,内容涵盖学雷锋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家庭、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单位,选树道德模范,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内容。同时,系统总结2015年以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开展的活动、积累的经验、形成的特色和选树的榜样。(通讯员 张嘉哲)

  公安分局 举办交通安全培训 

  近日,公安分局联合美团外卖公司,开展“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政府联动活动。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以生动案例和翔实数据,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事故成因及闯灯越线、争道抢道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倡导全体员工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通讯员 付学军)

  杨宋镇 严查入怀车 

  日前,杨宋镇启动应急机制,在耿辛庄、四季屯、西树行、梭草4村主要入怀路口设置6处固定检查点,24小时全面检查所有进入怀柔的货车,禁止所有生猪和无检验检疫证明猪肉进入怀柔地界。同时,该镇农业办及24名村级防疫员每天深入各村巡查检查,严防生猪非法调运和新增生猪。(通讯员 程红梅)

  北房镇 宣讲预防电信诈骗 

  近日,北房镇幸福东园社区联合移动怀柔分公司,举办“移动进社区、服务进万家”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就电信诈骗的特点、常用手段和群众如何防范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提供了防范建议。讲座结束后,还为现场居民发放了宣传品。

郭蕊 摄

  近日,泉河街道城管分队到兴怀大街等重点地段,为沿街商户、餐饮企业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创城宣传材料,并检查经营商户“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等。(通讯员 程佳琦)

  短评  

  创文明城要从小事做起 

  全国文明城区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城市品牌。创建文明城,必须将之融入到怀柔建设、发展的每个阶段和过程之中,渗透到每个环节之中,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

  市民是创建文明城的主体,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规范自身言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不讲粗话脏话、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共场所喧哗、不插队抢道;横过马路要走规定线道;行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不乱闯红灯;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和各类公益活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各窗口行业要加强工作规范,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各经营业户要遵守行业规定,文明经商,诚信经营。

  怀柔是我们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家园,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怀柔的形象,展示着怀柔的文明程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为创城做贡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