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学管中心开展“体验瓷画墨韵”专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2-25 来源: 怀柔融媒

  12月23日,怀柔区学管中心“儿童写意花鸟画”高级班学员,来到北京市高两河彩绘厂,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绘画活动”——“体验瓷画墨韵”专业实践活动。本活动是北京市校外教育机构公开观摩课,北京市校外教育研究室高红艳老师、东城区地坛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教师、“儿童写意花鸟画”教材推广校的美术教师,以及怀柔区学管中心美术教师等共2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活动由“儿童写意花鸟”项目负责人王海伶老师设计并组织实施,参与实施的教师还有项目组成员张小娟和柏静宇两位老师。整个活动分为参观展厅、观看视频、观摩交流、画瓷体验、作品推介、作品评价、颁奖交流、心得分享等八个环节。

 

 

  参观展厅环节:学生们在张小娟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到瓷器丰富的器型和寓意深刻的纹饰。观看视频环节:学生们在柏静宇老师的引导下,了解了粉彩瓷五个绘制工序。在观摩交流环节:学生们在王海伶老师的问题引领和示范引导下,交流学习了在瓷盘上表现水墨韵味的绘画技巧。在画瓷体验过程中:学生们在王海伶老师的指导下,将学到的新知识和新技巧运用到创作过程中,画出了一件件寓意深刻、构图合理、造型生动、水墨韵味足的瓷盘。有的学生画柿子,有的画白菜,有的画松树,有的画雄鹰,有的画公鸡,还有的画金鱼等等,寄托了他们美好的愿望。在作品推介环节:学生们积极主动推介自己的作品,与现场的老师、嘉宾、家长们进行充分地沟通交流,突出介绍了作品的寓意和抒发的情感。

  学生精彩的表现得到了在场老师、来宾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特别是地坛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鲁美红老师翘起了大拇指,激动的为学生们点赞。此次活动,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了中国瓷器的艺术魅力,既增长了知识,又巩固了专业技能;既开阔了眼界,又对瓷器产生了兴趣同时培养了热爱家乡的情感。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