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城的道路上,怀柔的未成年人也一直在努力着!
发表时间: 2018-12-25 来源: 怀柔融媒

  宽敞整洁的道路,良好有序的市容环境,生活在怀柔幸福感油然而生。然而,幸福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你离不开我,离不开生活在这里的每个人,我们来看一看怀柔的未成年人们,在创城方面,都做了哪些?

  怀柔二幼

  在怀柔二幼,小朋友们在创城方面,也做出了贡献呢,让我们来听一听、看一看。二幼的小朋友们,他们是怎么做的呢?

在幼儿园里,我要和小朋友、老师礼貌问好,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小朋友。

生活中做到不乱扔垃圾,还要学会垃圾分类,让我们的环境变得更好。

多多宣传创城知识,让爸爸妈妈也知道创城的事情,让叔叔阿姨们都参与到创城中来。

我可以告诉爸爸妈妈要遵守交通规则,开车不打电话、要礼让行人。

残联志愿服务工作

小朋友和老师们利用休息日的时间一起去残联,为那里的小朋友送上自己的爱心。

 

重阳节小朋友们走进幸福里养老中心,为爷爷奶奶们献上节日的祝福和自己的一片孝心。

重阳节走进敬老院

三爱: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三节:节水、节电、节粮

  怀柔三幼

见到朋友问声好

我给爸爸捶捶背

学习创城小知识

  彬彬有礼,文明话语。讲文明,懂礼仪,见到老师、长辈、同伴主动问好。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嘻戏,言行举止文雅有度。

我给小花浇浇水

垃圾不乱丢

节约粮食 不剩饭菜

节约用水 关好水龙头

  爱护环境,文明品格。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财物,爱护花草树木,讲究卫生,勤俭节约,不乱扔垃圾,不乱涂乱画,不践踏草坪绿地,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遵守交通规则

做讲文明懂礼貌的孩子

排好队

有秩序

  遵纪守法,文明行动。遵守幼儿园规章制度,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文明行走,文明乘车,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

制作宣传画,让大家一起参与创城

我是爱劳动的好孩子

  携手同行,传播文明。努力做文明言行的实践者和传播者,积极和身边的人参与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为改善学习、生活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怀柔一小

孩子们与老人的合影

  近几年,怀柔一小把开展“孝老敬老”活动。作为思想品德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期间,学生为老人表演了各种精彩的节目。为老人精心制作爱心卡片送新年祝福,为老人送去冬日保暖物品,为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热情交流,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爱心捐书活动现场

  怀柔一小的孩子们,还组织爱心捐书活动,共收到捐赠书籍3000余本,为创城助力。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微薄力量,为贫困地区的学生送去知识和温暖。

  怀柔三小

扮演“家庭教师” 

整理图书 

太阳村做志愿者(捐款2000元并认领葡萄树)  

小小协管员  

控烟志愿者  

  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长了解并支持,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活动。通过亲子活动,锻炼提高学生的知识运用能力,收集和处理信息的能力等综合实践能力,每位学生扮演一次“家庭教师”。“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知识竞赛试卷和答案,并用自己的学习成果为家庭成员上课,普及创城知识。孩子们不仅在家庭中扮演“家庭教师”而且假期学生们还积极参加各类有意义的活动。 

  怀柔实验小学

 

志愿者们每天利用课余时间,整理图书角。

帮助低年级学生打扫教室、整理课桌卫生。

  怀柔六小

重阳节活动现场

  怀柔六小与馥郁苑社区开展了“童心暖夕阳,红色永传承”文明创城重阳节活动。所有同学们用清脆的童声,向爷爷奶奶们表达重阳节祝福。

怀柔区培智学校

  国旗下讲话中,少先队员代表向大家讲重阳节的来历。告诉全体同学,敬老、尊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孝敬、关爱老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在怀柔六小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带着爱心,走进了怀柔区培智学校。志愿者们走进一间间教室,迎接他们的是一张张残障儿童的纯真笑脸,而志愿者们回赠他们的,除了爱心小礼物,就是充满爱心的陪伴,一起跳舞,共同完成一幅手工作品,一起品尝自己动手做的紫薯饼。相信通过这次活动,残障儿童感受到了幸福,志愿者们的内心也深受震撼,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将得到真正的传承。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

自觉参与道路清扫

自觉参与“红绿灯”文明劝导行动

学生们走上街头,向家庭成员和周围居民,宣传文明出行常识,帮助纠正不文明出行行为。

  为大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活动。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怀柔分校

  将继续努力将文明礼仪之风,通过孩子的小手拉起父母的大手,一起将文明推向全社会,为怀柔区争创文明城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创建文明城市的道路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出力,添彩,争光。把我们怀柔共同营造成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