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举办“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怀柔”2019新年音乐会
发表时间: 2018-12-29 来源: 怀柔文化委

  元旦来临之际,12月28日,“奋进新时代 建设新怀柔”2019怀柔新年音乐会在区图书馆报告厅奏响。区各有关部门领导与社会各界三百余观众到场观看。

  音乐会以旋律昂扬,热情洋溢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开场,渲染了节日的欢腾气氛。音乐会共15首作品,其中9首为怀柔历年创作的优秀原创声乐作品,除了已被选为全国文艺志愿者之歌的歌曲《到人民中去》外,还有上个世纪80年代创作的《美丽的雁栖湖》、《美丽的怀柔我的家》,90年代唱响怀柔大地的《明珠城之歌》,及近几年创作的《会都雁栖湖》、《盛世辉煌颂满乡》等等。创作者中有怀柔土生土长的文化人刘萍、杨景利等;有群文工作战线上的宋庆丰、王克福、张国、王卫平、付建;有被引进并在怀柔扎根的优秀创作人才、公益歌曲领军人物、著名作曲家陈卫东,还有对怀柔怀有深厚感情的词曲作家宋青松、顾家等。一首首作品表达了大家对党的热爱,对家乡未来的更大憧憬,再现了改革开放40年怀柔人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光辉历程,反映了不同时期怀柔建设的主旋律和人民的心声。

  本次音乐会由区文化馆长城民族乐团现场伴奏。该乐团是区文化馆重点打造的群众文化队伍之一,经过多年的集中排练和参加各类演出活动,乐团中的民间音乐家们技艺娴熟,配合默契,将传统的二胡、唢呐、笛子、扬琴、琵琶、锣鼓镲等民乐器与电钢琴、电吉他等电声乐器完美融合,为整场音乐会的圆满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繁荣怀柔区群众文艺创作提供了源动力。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着力打造品牌文化活动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怀柔区原创声乐作品工作成果,体现了怀柔区广大群众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贡献力量的饱满热情。(王晓静)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