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从“小”抓起
发表时间: 2019-01-11 来源: 诗画雁栖

  1月10日上午,雁栖学校六年级某班召开了一堂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会,来自雁栖镇环境办的叔叔、阿姨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小朋友们人人争当垃圾分类小能手。

 

  活动中,环境办负责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现场演示了如何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投放,通过答题互动等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孩子们,让大家在趣味活动中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做好家庭垃圾分类“监督员”,小手拉大手,与家长共同维护优美环境,孩子们踊跃提问、积极参与,班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随后,工作人员向全校师生发放了宣传手册300余份,并给每个班级配备了小型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故事书、垃圾分类海报等。

 

  此次活动是雁栖镇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垃圾分类进校园,让广大小学生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并将这些知识带回家,从而实现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造美丽、和谐新雁栖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