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东道主 做文明有礼的怀柔人 —— 暨2019年公共文明引导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1-14 来源: 文明怀柔

  每月11日,根据市协调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按照怀柔区文明办《关于开展“1.11”公共文明引导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1日上午10:00怀柔公共文明引导大队统一在主城区的20个公交站台举办文明引导日主题宣传活动。

  将于家园公交站南行站台(路西)设为重点宣传站台,悬挂“当好东道主 做文明有礼的怀柔人——暨公共文明引导日主题宣传活动”横幅;在怀柔北大街站台和青春路沿线的青春路北口站台、滨湖北街西口、湖光小区站台、青春小区站台、兴怀大街东口站台、明珠广场站台等7个站台悬挂“当好东道主 文明北京人”的横幅。共计悬挂横幅8块、控烟宣传挂件8件、文明有礼好乘客推举榜20块、各类展板、展布106块。

  活动中,两个中队的80名引导员统一着装,重点宣传站台队员身披绶带,各站台引导员积极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并向排队乘客发放《文明有礼好乘客推举表》、《市民文明手册》、《禁止吸烟手册》等宣传材料,邀请广大乘客积极参与文明有礼好乘客推举活动;同时,引导员们还在公交站台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对于乘客在站台吸烟现象,引导员们主动劝导和制止,引导乘客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据统计,本次公共文明引导日活动,两个中队20个站台共现场填写《文明有礼好乘客推举表》85份,发放《市民文明手册》、《禁止吸烟手册》等宣传材料各600余份,并及时向乘客提供义务咨询指路、制止不文明行为等150余次,向市民赠送小礼物件200余件。达到了提高市民“礼让守序”意识、扩大“文明有礼好乘客”的推举规模,让更多的“文明有礼好乘客”带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当好东道主 做文明有礼的怀柔人”的行动中来的预期目的。

  此次活动,为服务首都和怀柔城市社会综合治理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打下了基础。在新年伊始开启了我区2019年“公共文明引导日主题宣传活动”的新篇章!(怀柔区文明办综合科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