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在怀柔姐妹中点燃
发表时间: 2019-04-15 来源: 区妇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总体部署,区妇联组织动员全区各族各界妇女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系列群众性活动,推动全区妇女姐妹“动起来、讲起来、舞起来、唱起来”,形成上下联动、相互呼应,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与活动,发自内心地感恩党,感恩祖国,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献礼祖国华诞。

  4月13日,就有两场主题活动同时开展,为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区浔美朗诵艺术协会“妇女之家”、区远航艺术团“妇女之家”共同举办。

  “品经典 赞祖国”朗诵活动,用诵读经典的形式赞美河山秀、感悟人生美、礼赞祖国、歌颂党和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壮志豪情。朗诵者激情高昂,心情澎湃,以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生活的热情,对祖国的热爱。《爱祖国 更爱家乡》、《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血染的黄河水》、《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美文的诵读像绝唱 ,动听而悠扬,奏响时代强音,展示了妇女的巾帼风采,共同感受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同时也抒发着新时代女性对新生活的赞美,以及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在怀柔泉河街道南大街村“妇女之家”30余名妇女姐妹,一边挥舞着国旗,一边跟着学唱,共同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真诚歌颂,为祖国献上最真切的祝福。活动邀请专业老师对姐妹们进行现场指导,并教大家如何将感情融于技巧,从心唱响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南大街村“妇女之家”组织全村妇女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积极参与到“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主题活动中,充分凝聚妇女力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及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当天,区绮丽仁源“妇女之家”组织大家观看“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唱讲写献“妇女之家”千场联动直播,第一时间共同集中学习“妇女之家”活动经验,感受活动精彩瞬间。

  据悉,未来,区妇联“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将贯穿全年持续开展,以遍布全区的“妇女之家”等为主要阵地,引导全区妇女和家庭一起参加“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进一步号召全区妇女姐妹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奔跑,为中国梦奋斗,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