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茶铁小学举行第五届“品读经典 浸润童心”读书节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22 来源: 桥梓镇

  在“世界读书日”之际,为营造翰墨书香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让书卷味、墨香味飘满校园。4月22日,桥梓镇茶铁小学举行了第五届“品读经典 浸润童心”校园读书节活动!让学生畅游书海,诵读千古美文,唤醒学生对文学经典、古诗宋词的热爱,激发学生自主阅读的兴趣,在阅读浸润孩子的童心,在阅读增加孩子的知识,在阅读中提升孩子的素养。

  启动式上,首先,由各年级进行经典诵读,展现学生阅读水品。随后攀登阅读项目组向学校赠书。接下来阅读专家赫易英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讲座,授课以互动形式,深入浅出对阅读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赢得在校学生的阵阵掌声。张小东校长这样说:“阅读对人的成长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生活中因为读了某一本书,而使人的命运有了根本性改变的比比皆是。”同时他提出了“读书要得法、读书要持之以恒”等具体要求,希望通过读书节,每一个茶铁人都能捧起一套经典,与大师为友,静心阅读,充实自己;每一个班级都利用好读书活动,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形成一定的阅读氛围!

  回顾学校读书节活动开展的四个年头中,一幅幅精彩的读书手抄报、一个个精致独特的书签、一次次精彩纷呈的读书活动、一份份引以为傲的比赛成绩,都凝聚了学校和教师的无限心血,都彰显了茶铁学子在读书路上的勤奋耕耘。

  本次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好书交换、书签制作、手抄报展评、诗歌朗诵、故事演讲、读书征文竞赛、课外阅读知识竞赛等多项进行展示。

  相信今年一如既往开展的丰富多彩的读书节活动,一定仍然会让师生们的精神世界更丰富,收获更多!

  下一步,铁小将开展系列丰富多彩读书活动创建书香校园活动。一是举办手抄报展评活动。二是召开“我的读书成长故事”演讲比赛活动。

  读书滋润心灵,书香伴随成长,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到读书的乐趣,进一步提高了全校教师学生的道德修养和文化底蕴 ,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教育改革发展。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