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文明养犬 助力创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19-04-22 来源: 龙山街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社区居民养犬日渐增多,随之而来的宠物狗随地大小便、烈狗伤人等问题影响居民出行和安全,文明养犬已成为居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为此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依托“红支点”志愿服务社,设立了“文明养犬”劝导队,引导居民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建文明社区。

  4月19日上午,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在普法公园开展“文明养犬 助力创城”文明养犬劝导队专项活动启动仪式,街道、龙山派出所相关领导和辖区居民两百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车站路社区12个小区的社区党员、居民骨干、业委会成员、养犬户等84名志愿者组成文明养犬劝导队。仪式上,社区工作人员宣读了“文明养犬劝导队工作职责”,以摸数据、建组织、立制度、广宣传作为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社区文明养犬工作的各项措施和各志愿队职责。两位志愿者代表也先后宣读了文明养犬倡议书和文明养犬承诺书。随后,街道相关领导为文明养犬劝导队正式授旗,为12支志愿队队长发放工具包,并宣布车站路社区红支点志愿服务社“文明养犬”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养犬”劝导工作。

  据了解,2010年4月份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党委组织在规范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便民利民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本着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不计个人名利得失,为社会尽一份责任,为他人送一片爱心的原则,建设了社区“红支点”志愿服务社,九年来,“红支点”志愿服务作用鲜明,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志愿服务力量,现已成为社区亮点品牌之一。目前,“红支点”志愿服务社下有11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5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共建单位7个,私营企业1个,在社区内形成了由社区党委牵头、辖区单位主动参与、居民群众自愿加入的良好的志愿服务工作氛围。在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在社区日常安全维稳、社区居民素质提升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