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经典 厚植爱国精神|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始啦!
发表时间: 2019-04-29 来源: 怀柔教育

  近日,国家一级演员范文千等10余名戏曲大师走进怀柔区桥梓中学、九渡河中学、茶坞铁路小学等12所中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场戏曲盛宴!戏曲知识普及、名段欣赏、身段体验、表演互动……传统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戏曲知识普及

名段欣赏

教学互动

合影留念

  自2018年启动“戏曲进校园”活动以来,怀柔区共有23所学校4000余名学生领略了中国戏曲独特的艺术魅力,实现学校覆盖率达60%以上。共推荐区内25名优秀艺术教师参加市教委举办的戏曲教师专业培训,提升艺术教师的专业能力。在2018年北京市戏曲知识大赛上,怀柔区首师大附属红螺寺中学一举斩获高中组金奖。

  戏曲是中国传统的戏剧形式,是中国古典艺术的精粹。开展戏曲进校园,既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传承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的重要保障。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目的就是要将戏曲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青少年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营造师生广泛学唱、爱唱戏曲的浓厚氛围,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