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05 来源: 泉河街道

  连日来,泉河街道团工委通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贡献青春力量,辖区共5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突出思想引领,开展主题团课

  4月29日,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学习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讲话精神。4月30日,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此外,邀请于家园二区社区在职党员张金亚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主题,为辖区团员青年上了一堂“线上微团课”。

  突出实践锻炼,开展志愿服务

  泉河街道团工委、泉咏社区青年汇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团总支到琉璃庙镇碾子湾村开展为老服务。活动中,康益德医院、绮丽仁源等2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针灸艾灸、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平时我们理发都要坐班车到城区,很不方便,这回到村里帮我们理发,感觉挺方便的。”琉璃庙村村民袁凤连说。

  捡拾白色垃圾、擦拭楼梯扶手、清理宣传橱窗、治安巡逻......4月26日-27日,泉河街道各社区、村团支部开展“当好东道主·热情迎嘉宾”志愿服务,共46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

  突出形式多样,开展主题团日

  4月29日,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喻米汇的老师向团员青年们讲解了制作超轻黏土的方法,大家发挥想象力,通过揉、捏、搓、贴等步骤,创作出一幅幅洋溢着青春气息的作品。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