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发表时间: 2019-05-06 来源: 怀柔报


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重任,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怀柔共青团也将继续强化思想建设、聚焦中心工作、开展多彩活动,始终坚持在共青团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牢牢把握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努力推进共青团建设,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引导怀柔区广大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共同开创怀柔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强化思想建设

  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团区委送福下乡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

  多年来,团区委在共青团中央、团市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牢牢把握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坚定不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结合建国、建党纪念日和五四运动、长征胜利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500余场次,参与青年3万余人次,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2019年,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全区青年代表开展重走长征路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我爱我的祖国”主题志愿活动,以快闪形式唱出对祖国炙热的爱。各基层团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

  聚焦中心工作

  志愿服务跨越发展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服务

为百姓义诊

  一直以来,怀柔共青团坚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青年志愿服务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世妇会NGO论坛、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要会议、活动在怀举办,怀柔区志愿服务内容也不断拓展,敬老助残、环境维护、服务大型赛会、语言翻译、应急救援、关爱农民工子女等领域志愿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团区委共组织志愿者参与重要会议和重大赛事近百场,15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城市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200人次的志愿者在为期8天的服务中,共接待各国记者、游客1500余人次;百余名志愿者在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期间累计服务时长1460余小时。志愿服务事业已经成为共青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社会的核心领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一大批团干部和青年成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

  多项主题活动

  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年突击队疏导受灾群众

  怀柔共青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的同时,始终坚定不移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组织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00余场次,开展禁毒、防艾宣传800余场次;将245名困境青少年群体帮扶工作纳入市级平台统一管理,定期开展“与爱同行·相伴成长”“青春同行·益暖怀柔”等帮扶活动;通过“希望之星”“学子阳光”等项目共为165名学生捐助28.2万余元;新建“阳光地带”社区青年汇,为重点青少年群体提供更专业的社会化服务。与此同时,切实履行党委托共青团领导少先队的责任,完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加强学校少先队标准化建设,严格入队程序,规范标识使用,突出仪式教育,大力推动《北京市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落地。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百余名青年现场宣读入团誓词,各中小学特色社团进行集中展示,激励和引导全区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为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贡献青春力量。

团员青年体验“重走长征路”

  政治属性是共青团的根本属性。怀柔共青团将紧紧围绕怀柔区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会议休闲、影视文化为支撑的“1+3”发展格局,发挥共青团优势,进一步理清思路、真抓实干,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扬“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的青春主旋律,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的道路上,书写无愧于青春的华彩篇章。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