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多彩活动庆祝中华母亲节
发表时间: 2019-05-08 来源: 龙山街道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一个称呼。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母爱母的社会氛围,龙山街道各社区于近日开展了多项活动庆祝中华母亲节的到来。

  “以扇传爱母亲节”亲子手工制作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迎接母亲节的到来,歌颂、表达对母亲的爱。车站路社区联合喻米绘工作室开展了一次温馨的“以扇传递爱母亲节”亲子手工制作活动。活动中,工作室的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母亲节的由来和习俗,教育孩子们要怀着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学会照顾、孝敬父母。随后教孩子们在团扇上制作美丽的图案当作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孩子们认真仔细的描绘着心中想画的东西,都想做出最美丽的团扇送给心爱的妈妈,每把扇子都融入了孩子对妈妈纯洁真挚的爱,这无疑是母亲节给妈妈最棒的礼物。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同时培育孩子们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意识,学会感恩父母的爱。

  “传家风 赞母恩 助创城”中华母亲节文艺汇演

  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是世上最灿烂的芬芳。在一年一度的中华母亲节到来之际。南华园一区社区在文化馆小剧场举办了“传家风 赞母恩 助创城”中华母亲节文艺汇演活动。辖区单位领导、社区工作人员、楼长门长、居民代表及星光艺术团共百余人欢聚一堂,用歌声和笑声共迎母亲节的到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了汇演的序幕,接下来的独唱、诗朗诵等精彩的节目更是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倡导孝敬母亲、关爱女性的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居民从爱母亲出发,学会感恩,学会回报以家庭的平安和谐促进社区的平安和谐。

  “鲜花送母恩 真情敬奉献”

  “母亲我爱您”是康乃馨的花语,红色的爱热烈,黄色的爱浓厚,白色的爱纯粹,粉色的爱不朽……”为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传承志愿精神,感恩奉献,丽湖社区特举办“鲜花送母恩 真情敬奉献”中华母亲节主题活动,借康乃馨花语,传递对母亲最真挚的节日祝福。街道主要领导参加。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出,倡议广大居民把母爱提升落实到母教上,把爱母提升到孝亲上,爱母孝亲。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表达了对母亲们的真诚祝福,更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尊亲的传统文化,培养了感恩意识,在社区内广泛形成家庭和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创文明城区 建幸福家庭”

  为歌颂伟大的母亲,纪念母亲的恩情。西园社区联合怀柔一幼开展“创文明城区,建幸福家庭”感恩母亲节活动,怀柔区妇联、街道有关领导参加。活动中,社区选出三位具有代表性的性母亲,由她们子女讲述母亲的热心助人、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怀柔一幼的师生们为大家表演了歌舞《我的好妈妈》、《游子吟》等节目,祝福所有母亲们节日快乐。随后,社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法律法规咨询、家庭教育咨询、健康义诊的公益服务项目,受到大家欢迎。

  用“花语”说“爱您”

  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商业街社区开展了用“花语”说“爱您”感恩母亲节插花活动。让辖区妈妈和孩子们共同在花的海洋中体验花的芳香和美妙,并用“花语”来表达对母亲的爱。同时也借此次活动向社区母亲提前送上母亲节的节日祝福。活动现场,商业街社区特意邀请了专业的插花老师,老师向大家讲解插花技巧与专业知识,并现场演示,花艺讲究的是层次感,妈妈和孩子相互合作跟着老师一步一步地摆弄着手里的鲜花,高低有致,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一束束饱含对母亲感恩之情的插花在大家的手里完成,每一件都独一无二,每一件都灿烂美好,每一件都饱含着对母亲的美好祝愿。插花结束后,孩子们把和妈妈一起完成的作品,作为母亲节的礼物献给自己的妈妈。用“花语”表达自己对母亲的爱。此次插花活动不仅使母亲们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还培养了孩子尊敬和感恩母亲的情感,弘扬了社会正气,进一步推动了家庭文明建设,营造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感恩母爱颂母情 凝心聚力促文明”

  为迎接母亲节的到来,南华园三区社区携手兴华医院、湖光幼儿园共同举办“感恩母爱颂母情 凝心聚力促文明”母亲节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在主持人温馨的祝福中拉开序幕,歌曲《母亲》、诗歌朗诵《中华孝道》、舞蹈《妈妈的微笑》、《最好的未来》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演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中设有幸福母亲抽奖环节。最后,兴华医院的医生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做健康体检。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好,不仅观看到了精彩的节目又能免费体检,个个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南华园三区以中华母亲节为契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凝聚力、增进归属感,增强广大群众的家庭伦理道德观念,弘扬敬母爱母的良好美德,在全社区范围内形成和谐文明的家庭观、教育观,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程度,加快推动文明城区创建步伐。母亲节里“画”出爱“学传统文化 做有德之人”。南城社区开展中华母亲节活动。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涂二十四孝,用直观的形式让孩子感受到中华传统美德,感受到社会的大孝大勇;随后,各位母亲们还就子女教育、健康成长等问题进行座谈,使更多的居民在感受“母爱”这一最高尚的亲情中,让每一个家庭充溢着平平常常但却恒久的温暖。

  “家风家训”主题道德讲堂

  在中华母亲节“孟子母亲生日”到来之际,南华园四区社区举办“家风家训”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社区邀请花蕾教育中心程晓桃老师为大家带来经典故事宣讲。通过对孟母故事的宣讲,教育年轻一代感念母爱,同时让母亲学习、感悟贤母品质,更好地培养下一代。辖区的好婆婆,好儿媳代表为大家讲述他们的相处之道。俗话说:“婆媳亲,全家和”婆媳关系的好坏成为衡量家庭生活是否美好的标尺。通过“婆媳互夸”更好的宣扬家风家训。最后,进行表彰社区“五好文明”家庭。辖区的最美家庭代表宣讲他们的“最美家庭”故事,传播“最美家风”。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进居民形成注重家风的共识,好家风可以带来良好的道德熏陶、精神熏陶,汇聚起社会好风气。

  “美妆迎节日 巾帼展风采”感恩母亲节

  迎宾路社区组织开展了第一届“美妆迎节日 巾帼展风采”感恩母亲活动,辖区50余名“妈妈”参加。

  活动特别邀请了怀柔区“绮丽仁源”的美容老师进行现场讲解。老师讲解了基本的化妆技巧,以及不同脸型适合的妆容,并现场邀请了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演示:洗脸、修眉、补水,每一个步骤都让平时不爱化妆的妈妈们看得聚精会神,在老师的巧手下,年轻的女士犹如换了一副面容,变得更加神采奕奕。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