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 2019-05-08 来源: 区文明办

  5月8日,怀柔区委书记常卫为怀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并讲话。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党中央加强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任务。该中心将坚持思想引领、群众主体、求真务实、资源整合、重在实践的工作原则,明确了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注重养成文明习惯、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坚持深入移风易俗、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等七项重点任务。

  就做好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常卫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加强和改进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机遇,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首都发展大觉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各项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具体工作中,要坚持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满足群众需求和提高群众素质上下功夫、在整合各方面资源上下功夫、在发挥志愿者主力军作用上下功夫,聚焦关键、精准发力,全力做好中心建设工作。同时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怀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进一步形成生动实践。

  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朱家亮、刘久刚、崔占辉、于海波、鲍晓健、张闯出席,并为16个镇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基地代表授牌,为5支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