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举办第一届“快乐农耕 播种希望”农耕艺术节
发表时间: 2019-05-09 来源: 宝山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自信”,以传承千百年的农耕文化为依托,旨在从小培养幼儿热爱劳动的良好品格,进一步树立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5月8日,宝山镇中心幼儿园举办第一节农耕艺术节,宝山镇组织部长梁宏伟、副镇长张云文、社管科科长于青霞以及镇域内各行政村妇联主席以及2-3岁学龄前儿童和家长共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孩子们为农耕节自编自导的《春晓》、《悯农》、《万泉河水》等节目共同庆祝春天耕种,庆祝充满希望的时刻,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接着体验手工艺制作,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富有创意的制作,体会亲子手工艺制作的魅力,最后开展农耕种植,大家亲手种下蕴意希望的种子,感受农耕劳作带给人们的满足感和幸福感。

  活动中,该镇还积极发挥教育辐射作用,邀请镇域内未入园的2-3岁学龄前儿童和家长参加活动,亲身体验家门口的优质教育,激发幼儿的入园向往。并引导家长树立先进的教育观念。与此同时,25个行政村妇联主席也应邀参加活动,一同感受祖国繁荣富强带给教育的巨大变化,亲身体验家门口优质学前教育,同时针对宝山镇学前教育妇联主席们与幼儿园共同探讨园所发展,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要积极向本村学龄前儿童家长宣传就近接受学前教育。

  “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项民生事业之首,怀柔区委、区政府也大力支持怀柔区学前教育的发展, 2018年被列为区政府拟为群众办好事实事项目的怀柔区宝山镇中心幼儿园建成并招生。从此京北深山区的孩子们便拥有了一所现代化、高品质的幼儿园。完善的设备设施,优质的师资力量,先进适宜的办园理念回馈着大山深处的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