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0 来源: 怀柔文化网

  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之际,怀柔区博物馆策划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来迎接这一文博界盛事,启在引导更多的社会民众走进博物馆,感受文化遗产的魅力。

  “让爱发声 筑梦前行”——走进怀柔区培智学校宣传活动

 

  5月16日,怀柔区博物馆走进区培智学校。在启动仪式上,6名学生代表接受了博物馆捐赠的宣传品和慰问品。随后在教导处老师的带领下,40余名或有智障或有残疾的培智学生,听取了博物馆讲解员讲解怀柔重要历史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板(总计64块)。10余名学生在教室听《多彩非遗 点亮人生-传统灯笼文化分享会》,讲座内容涉及灯笼的起源、灯笼文化的生活内涵,精美灯笼图片欣赏。最后,以班级为单位,由博物馆宣教老师分别进驻到各班教室,同班主任一起和这些特殊的学生们体验灯笼的制作。

  第四届百姓公益鉴宝活动

  5月17日,在区博物馆三楼展厅举办第四届百姓公益鉴宝活动。今年共有40名收藏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带来了包括瓷器、玉器、书画、铜器、杂项等300余件藏品。观众可以近距离接触文物专家,学习收藏品知识,鉴宝活动深受百姓喜爱。

  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怀柔区革命历史史实展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博物馆推出“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怀柔区革命历史史实展”,怀柔作为京北革命老区在革命时期处于伪满洲国、伪华北自治政府、伪蒙疆自治政府等三个伪政权的结合部,又是平北地区最早建立革命政权的地方,怀柔区的抗日、解放过程有着自己的特点。通过“抗日风云”、“解放岁月”、“老区支前”、“丰功伟绩”“千秋英烈”5个部分展示怀柔区艰苦卓绝的革命史实。此展览现已免费向观众开放,个人凭身份证参观,团体可以预约公益讲解。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