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6-24 来源: 区妇联

重走红军路 永远跟党走

区妇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政治品质、党性意识和优良作风的锤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全面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6月21日,区妇联机关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响水湖“长城红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大家听红色歌曲、重温入党誓词;亲身体验红军生活,学习和弘扬红军精神,磨砺意志,锤炼党性;授旗授枪、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身着红军服装,整齐列队,在庄严的授旗、授枪中拉开了序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高亢嘹亮,声声回响。党员们穿上朴实的军装,庄严地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党员干部们感悟着信仰的力量,大家立志,要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与执著追求。

  在革命老军人的讲授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长城红馆,漫步其中,仿佛走进了时光隧道,一幅幅模糊泛黄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凝结着历史风云的精彩故事,仿佛把党员同志带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党员们分好队后,整装齐发,体验井冈山“挑粮小道”红军时期生存的艰难,最后在长城之巅胜利会师。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同志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怀柔改革发展大潮,推动妇女事业创新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随后,党员们一行来到了长城上齐声唱响红歌。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此次活动在全体党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歌中圆满结束,但是革命精神将在每一名党员心中埋下深深的种子,在新时代精神的感召下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每名党员回去后将把学习体验的精神化为自身工作的源源动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强化引领、有效服务、广泛联系,最大限度把广大妇女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