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习礼知爱·感恩立志”小学生集体成童礼
发表时间: 2019-06-28 来源: 怀柔女性

  中国是礼仪之邦,在古代,孩子的每个重要阶段,都会有一个重要的仪式来纪念。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礼仪,6月26日上午,由怀柔区妇联指导、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办、实验小学承办的“习礼知爱·感恩立志”怀柔区小学生集体成童礼”在实验小学多功能厅举行,二百余名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了仪式。

  “我华夏文明,所成者乃礼仪之邦,行礼仪乃修身做人之至德,兴家治国之要道……”伴随着庄严的诰文,成童礼仪式拉开序幕。

  在典仪的引领下国术、茶艺研习、敬拜父母、感恩铭志等环节逐一进行。举行成童礼是为了记录孩子们,从懵懂孩童到立志少年这人生中重要的一环,帮助他们走好人生重要的一步,同时增强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亲近感、敬重感和仪式感,塑造崇文尚德的良好品格。

 

  典礼结束后,家长们也感慨:“我感觉孩子一瞬间长大了!”一位学生家长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孩子接受了传统文化的洗礼,也让他们学会感恩,懂得立志,理解了父母老师对自己的无私付出和谆谆教诲,为他们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