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长城红馆红色文物收藏展开幕
发表时间: 2019-07-01 来源: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

  6月30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长城红馆红色文物收藏展,在响水湖长城举行了开幕式。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6月30日上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长城红馆红色文物收藏展,在响水湖长城举行了开幕式,长达5个月的长城红展在长城脚下、燕山之巅拉开了帷幕。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新时代 新长征 新长城 新渤海”,由中共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响水湖长城支部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响水湖景区、长城红馆承办,是响水湖继长城梅花节后,又一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梦想的长城文化盛典。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长城红馆系列体验课程(党员、团员、妇联、工会、学生都有不同主题的体验课程)、微党课、“十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城音乐会系列活动等。为广大党员和青少年提供一个回顾历史、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提供共同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6月30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北京市怀柔区渤海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长城红馆红色文物收藏展,在响水湖长城举行了开幕式。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在红色革命圣火的见证下,渤海所村、北沟村、兴隆城村党支部一百多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身穿红军军装,肩扛红军军旗,手握红军钢枪。“七一”来临之际,党员们在庄重的仪式感中体验着神圣的长城长征精神和火热的爱国爱党情怀。

  怀柔区、渤海镇以及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家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通过各种方式鼓励长城红馆用好渤海镇和怀柔区的红色资源,讲好渤海镇和怀柔区的红色故事,建好渤海镇和怀柔区的红色长城。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厅面积1000平米,展出藏品500余件,实物300余件,都是不同历史时期在部队使用过的实物(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新时期),在每件展品的背后,都有一段荡气回肠的故事,都能传递出激励我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