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庆七一
发表时间: 2019-07-04 来源: 怀柔报

  近日,九渡河镇西水峪村党支部开展“铭记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怀柔报记者 孙琳 摄

  理论宣讲进企业

  近日,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在北京普田物流有限公司怀柔分公司开展了迎七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70余名一线职工参与。活动讲授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并为工人们发放宣传材料、宣传品300余份。此外,300余名一线职工还利用休息、交接班的时间观看了文明、禁毒宣传片。

  竞赛党内法规知识

  近日,区司法局举办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全区各单位、镇乡街道12000余名党员参与。据悉,此次党内法规知识竞赛自5月开始,分为自测、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49个区直单位、16个镇乡街道、8个区属国有企业的22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预赛,并选拔出10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最终,区住建委荣获一等奖。

  表彰优秀党员

  近日,区城管执法局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2018至2019年度10名优秀共产党员。此外,该局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帮扶村联合主题党日、慰问因公牺牲共产党员家属、共产党员献爱心、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活动。

  多项活动庆七一

社区居民用剪纸的形式展现党的发展历史和丰功伟绩,献礼党的98岁生日。图片来源:德润龙山

  七一前夕,龙山街道各社区、村开展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主题党课、党史知识竞赛、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红歌比赛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庆祝活动。活动共举办了34场,吸引1700余人次参与,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和宗旨观念,为党的98岁生日献礼。

  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近日,杨宋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组织开展书记讲党课、新党员宣誓、走访慰问、对口帮扶、党支部大检查、红色教育体验和“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七项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增强各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该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

  表彰学习强国标兵

  近日,北房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大会。会上宣读了“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表彰决定,表彰全镇党员积分前30名党员。同时,各村居基层党支部利用七一党日活动,也表彰各支部学习积分高的党员,鼓励党员干部加强学习。

  办“七个一”系列活动

  近日,庙城镇开展“七个一”系列庆祝活动,为党的生日和建国70周年献礼。活动包括开展新一轮新时代“讲习堂”、党员“门前三包”、“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三重温”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党内关怀帮扶、党员送祝福七项活动。

  三方党委共建

  7月1日,渤海镇、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与对口帮扶单位内蒙古科左后旗甘旗卡镇开展三方党委共建活动。活动首先在慕田峪长城上进行了文艺会演。随后,召开共建活动座谈会,三方人员介绍各自的党建工作亮点,总结三方结对帮扶成果并进行深入交流。其间,甘旗卡镇还在慕田峪景区展销了内蒙古牛羊肉等特产。

  争当三好党员

  近日,汤河口镇在各村党支部开展了“辉煌70年—守初心、担使命”争当“三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发放“三好党员”标准一封信,党员承诺等环节,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农村党员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履职尽责、创先争优。

  党员干部上党课

  近日,长哨营满族乡组织机关、24个行政村和非公企业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课上,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该乡党委书记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为人民”为题为党员们上党课。

  办红色藏品展

200多名党员身着红军服装,列队接受授旗仪式,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图片来源:文明怀柔

  近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渤海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长城红馆红色文物收藏展启动仪式在响水湖长城举行。绢布制作的长征路线图、志愿军专用汇票、板门店谈判中方代表佩戴过的胸章等500余件红色藏品同时展出。据悉,本次红色藏品展将持续5个月,展厅面积1000平米,展出实物300余件,都是不同历史时期在部队使用过的实物。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渤海中学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活动以“忆征程、守初心、践行动”为主题,全体党员穿起红军装,重走长征路,体验运送伤员、暗雷探险、轰炸碉堡、高地冲锋、实景作战等场景,随后在弘德烈士陵园开展了烈士追悼、预备党员入党宣誓、英雄后代讲故事等活动。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