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一中西柏坡红色之旅
发表时间: 2019-07-10 来源: 北京市怀柔区第一中学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激励广大党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7月6-7日,怀柔一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参观革命圣地

  西柏坡之行,我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居、中共中央旧址等处,重温党和国家领导人在艰苦条件下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展览馆中,一件件简陋的实物、一张张写实的照片,仿佛带领大家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而又激情澎湃的时代。

  重温入党誓词

  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在政教支部高滨书记的领誓下,郑重地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的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入每一位党员的心田,时刻提醒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党课学习

  全体党员又来到西柏坡讲堂聆听西柏坡纪念馆李月红老师主讲的党课《西柏坡的历史启示》。李老师用翔实的历史文字与图片向大家叙说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辈们在不平凡的岁月里,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为人民打造出的一片新天地。在座的党员无不为先辈们团结、奉献、坚韧不拔的精神感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赶考”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考试,是人民对我们永不谢幕的考试,“赶考”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做“赶考”路上的践行者,时刻敬畏考官,严守考纪,把握考纲,答好考题,向历史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走进博物馆

  全体党员又来到河北博物院进行参观。展区内分为《大汉绝唱—满城汉墓》《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名窑名瓷》等几大主题展厅,我们逐一进行参观。展厅内每一件文物不只保有岁月的痕迹,更蕴含着中华民族永恒璀璨的民族精神。党员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微声议论,无不为先民们在艰难的岁月中所迸发出的智慧结晶感到折服。

  参观正定古城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的地方,这里人杰地灵,英才辈出,历来被称为“藏龙卧虎”之地。古城历史悠久,名胜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享有“古建筑宝库”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创造出中华文化新的辉煌。”我们坚信,中华文化的继承和发扬,需要全体党员的不懈奋斗,这对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此次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开放的课堂,通过革命圣地的系列活动,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增强了广大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激发了工作热情和干劲,相信在怀柔一中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党员一定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实现怀柔一中的美好教育愿景!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点赞,祝党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新的辉煌!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