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场法治文艺节目开始轮番上演,场场都在家门口!
发表时间: 2019-07-17 来源: 怀柔普法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巩固“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治文艺怀柔行”北京市2018年法治文艺大赛活动成果,推动形成法治文艺基层巡演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养、形成法治风尚,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对法治文化美好生活的向往,怀柔区司法局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区开展了法治文艺基层巡演活动,一场场法治文化盛宴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怀柔区2019年法治文化基层巡演自4月中旬启动,通过法治文艺节目的创作、申报、评审、预演等多个环节的层层把关,21个法治文艺团队的33个精品法治文艺节目通过审核,与大家亮相。

法治文艺节目现场验收

  6月20日,北京怀柔小花曲艺团在宝山镇宝山寺村的一台精彩纷呈的法治文艺节目,拉开了怀柔区2019年法治文艺基层巡演活动的序幕,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他们的风采!

  怀柔曲艺团

京东大鼓《防止诈骗记心间》

数来宝《祸根》

相声《普法宣传员》

  小花曲艺团 

群口词《法在我心中》

  宝山天河艺术团

小品《两个游客》

诗朗诵《怀柔之歌》

快板《小康路上跟党走》

京东大鼓《扫黑除恶大快民心》

  东关乐之声艺术团

小品《公布之前》

小品《防骗专家》

  大地之花曲艺团

小品《财产风波》

快板《在家敬父母何必远烧香》

群口快板《垃圾分类好处多》

二人转《让法律知识进万家》

评剧杨三姐告状选段《在逃》

  宏声试音商贸中心

京东大鼓《一段古曲唱清廉》

  南城艺术团

小品《生日》

  张自口艺术团

诗朗诵《创建法治新怀柔》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而又极富教育意义的法治文艺节目,在炎炎夏日不仅为百姓送去了欢乐与清凉,同时也为百姓学法提供了“零距离”的平台。

  目前,法治文艺基层巡演已演出200余场,此次巡演将热点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融入到相声、小品、京东大鼓、快板、朗诵等节目之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其中,京东大鼓《防止诈骗记心间》、二人转《让法律知识进万家》、小品《防骗专家》、相声《普法宣传员》等节目受到热捧。

  据了解,法治文艺团队将在10月底前,走遍全区284个行政村,开展近600场的法治文艺演出,让百姓尽情享受法治文化大餐。

  “七五”普法以来,怀柔区进一步加大法治文艺建设,建立法治文化产品创作、展演奖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文化团体和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创作和推广法治微视频、法治动漫、法治公益广告、法治书画等法治文化产品,广泛开展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学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法治精神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