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镇用情引导精心策划未成年人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18 来源: 怀柔镇

  怀柔镇用情引导精心策划未成年人活动,不断完善学校、社会、家庭和谐互动教育机制,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教育工作水平。

  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

  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推选、学习“新时代好少年”、“我和我的祖国”征文演讲比赛、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树立环保理念学习垃圾分类等主题活动7次。通过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

  广泛开展“劳动美”社会实践及学雷锋志愿活动

  创新实施志愿服务积分回馈办法,为未成年人志愿者发放《文明银行储蓄薄》,组织未成年人跟随党员“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区、文明交通引导、环境整治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广泛开展“社区文明小使者”创星争优活动。

  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以“我们的节日”为主线,开展春节家庭包饺子大赛、“清明植绿、放飞快乐”、“传统风筝制作”、“欢乐庆端午 粽香飘邻里”等民俗体验活动,及传统体育项目体验和比赛活动,让未成年人感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

  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

  在“六一”、“五四”、“七一”等节日期间,开展“巧手童心 快乐成长”亲子做蛋糕、清扫烈士墓、网上祭英烈、爱国诗词诵读、夏日文化广场怀柔镇专场演出等活动5次,引导广大青少年参与精神文明建设。

  广泛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活动

  制定《怀柔镇加强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工作的实施方案》,建立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台账,通过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救助、做好精神文化教育帮扶等措施,加强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