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举办"唤醒时代记忆 传承世代家风"老物件展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7-22 来源: 德润龙山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优良家风。7月19日,龙山街道龙湖新村社区党委举办“唤醒时代记忆 传承世代家风”老物件展。展出的老物件真实、全面、生动的呈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人们幸福美好的生活。

  活动现场,许多居民将珍藏多年的老式收音机、照相机、缝纫机、黑白照片、粮票、存折、书籍、毛主席像章和剪报等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送来参展。参展者一边向居民们介绍老物件的来历,一边回忆着过去的点滴生活。每一个物件背后,都有许多居民的故事;每一张照片都记录着一段浓厚的历史。居民鄂志勇大爷拿着一把志愿大生产时的铁锹,向大家介绍着它的由来和意义,并讲起了自家的家风小故事。大家看着一件件老物品,缅怀那些逝去的岁月,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家风建设的认知,也让大家感受到历史的变迁和时代的发展,让年轻的一辈了解了长辈们过去的生活和经历过的艰辛,并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弘扬家风家训的积极性。

  “美食展家风”活动中,一道道佳肴布满了整张餐桌。居民们享受美食的同时分享着自家的家风故事。一道看似普通的菜肴背后却有着不一样的故事情节,今天相会于此的都是家住龙湖社区的邻居与家中长辈,她们大多为了整个家庭操劳了几十年,作为儿女一辈,一定要把她们照顾好。为了参加此次活动自己也拿出了压箱底的“厨艺绝活”与各位长辈与邻居共同分享。热热闹闹的邻里宴代带给了居民欢乐,更包含着邻里亲如一家的温情,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社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好家风”系列主题活动,让新时代“好家风”吹遍社区的每个角落,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