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DIY手工水印折扇活动 喜迎祖国70华诞
发表时间: 2019-07-24 来源: 魅力泉河

  水印画、画扇面、穿扇衣......7月23日,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DIY手工水印折扇,喜迎祖国70华诞”主题活动,40余名青少年共同学习体验水印折扇的文化和乐趣。

  活动中,手尚基地的老师讲解了水印的起源、发展、制作技巧等,引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料粉、宣纸等工具,制作出一张张色彩不一,纹路各异的水印作品。

  随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空白扇面、五彩颜料、扇骨等工具,并介绍了中国扇的文化史和扇面上色技巧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在扇面上绘画自己心中的梅花,用水彩洇染的花朵在扇面上竞相绽放,栩栩如生。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趣,我了解到很多传统文化知识,同时也体验到了制作的乐趣。”新贤家园社区未成年人马梓涵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围绕传统文化、科学知识、环境整治等主题,开展手工制作、知识讲座、志愿服务等多彩活动,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将文明实践落到实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