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文明养犬”出新招——“宠物便民箱”上岗
发表时间: 2019-08-02 来源: 德润龙山

  宠物虽然可爱,但是不文明的饲养行为会给他人带来不小的困扰,不文明养犬主要表现在以下四方面:饲养人遛犬不拴牵引绳;宠物排泄物不清理;小区大型犬威胁居民安全;不按规定接种疫苗等。

  文明饲养宠物,涉及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小烦恼”,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文明养犬劝导队自成立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辖区楼院内也经常看到劝导队员们志愿服务的身影。为更好的开展文明养犬劝导工作,8月1日,车站路社区“文明养犬便民箱”正式上岗!

  车站路社区在辖区内各个小区公共绿地和显著位置安装养犬文明公约广告牌14个,文明养犬宠物便民箱30个,使居民出入社区一眼就能看到,箱子里面装着宠物拾便专用垃圾袋及报纸,方便居民带宠物外出时使用。此外还增设卡通形象文明养犬温馨提示牌65个,把文明养犬的规定用温馨的话语以卡通形象进行提示,让居民更容易接受,温馨提示告诉居民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使养宠物居民自觉履行自己的责任,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养犬习惯。

  设立“文明养犬便民箱”这一举措,不仅深化了文明养犬劝导行为,进一步加大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还进一步提高居民文明养犬意识,提升小区环境、促进邻里和谐,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