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街道开展多彩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浪漫“七夕”
发表时间: 2019-08-07 来源: 德润龙山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连日来,龙山街道各社区、村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欢度“七夕”佳节,通过多彩的活动凸显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节日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辖区营造出爱情纯真、婚姻美满、家庭和睦的良好氛围。

  龙祥社区开展“七夕”乞巧会活动,主持人首先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风俗习惯,以及七夕文化所蕴含的美好情怀。随后进行了穿针乞巧友谊赛,之后还有专业老师教女孩们体验传统手工艺-刺绣。这次活动,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蕴含的民族文化记忆,体会到了用双手去创造的劳动美。 

金婚摄影

  迎宾路社区邀请到专业婚纱摄影团队,将摄影棚“打包”进社区,为金婚老人进行“七夕”主题婚纱摄影拍摄。面对摄影师的镜头,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光染白了头发,留下了皱纹,却带不走深情与优雅,和他们看向彼此眼神中的柔情蜜意!此次活动深受老人喜爱。在七夕到来前夕,南城社区多彩活动让传统节日深入人心,同时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爱要大声说出来

  丽湖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主要通过分享经典爱情诗词、爱情故事、以诗词朗诵、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由来、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此次活动,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引导社区居民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

七夕DIY

  龙山街道多彩“七夕”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辖区居民更加关注、喜爱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丰富了他们精神文化生活,让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更加深入人心,在辖区营造了家庭和睦、社区有爱的浓厚氛围,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龙湖新村社区邀请社区10对金婚夫妻讲述他们的爱情故事,讲述了50年来,夫妻二人相互扶持,不离不弃,共渡难关。展现出夫妻和睦、家庭幸福,对爱情忠贞,传递出真善美的正能量。激发年轻人对真情的追求,对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的热爱之情。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