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栗花溪谷美如画
发表时间: 2019-08-27 来源: 怀柔报

人居环境整治区域整体推进

渤海镇栗花溪谷美如画

休闲公园 

  日前,渤海镇栗花溪谷两侧栽种的波斯菊、百日草、狗尾草等花开正艳,为公路两侧披上了色彩斑斓的外衣。栗花溪谷原名栗花沟,沟域面积2928.5亩,涉及三渡河、四渡河、六渡河、渤海所4村,沿途是8.1公里的湿地公园,呈半圆形,入口和出口均与怀黄路相交。沟内环境优美,水清岸绿,成为渤海镇人居环境整治的典范。

栗花溪谷入口

景观节点

  早在2008年,栗花沟一期就完成了8.1公里公路两旁环境整治提升。2017年,栗花沟二期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完工,绿化面积约4.7万平米,种植乔灌木约3000株,种植地被约3万平米。沟域人居环境明显改善。2018年以来,该镇进一步提升主要道路和周边环境,将主要道路两侧的部分河滩地及园田总计144.5亩流转到村集体,绿化提升7处节点,美化3处节点。目前,栗花溪谷已建成2000亩景观农田,栽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波斯菊、百日草和狗尾草等植物,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吸引了白鹭、野鸭等珍稀动物前来栖息。沿线重要节点修建的景观公园,也可供市民观赏休憩。

嘉度RESORT

老木匠民宿

  该镇还积极开展“三清四化”,即清理垃圾、污泥、杂物,实现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美化和公共设施配套化。共清除乱堆乱放800余处,河道清淤5000余方,打捞水面浮萍3500余公斤,绿化3000余平米。全镇实施村庄内外、街道、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花海

  如今,栗花溪谷岸绿水清、鸟语花香,不仅提升了村民居住环境,更吸引了不少高端精品民宿落户。截至去年底,栗花溪谷共有民俗户26户,建成精品民宿老木匠、岑舍、不老时光等29家,预计今年底精品民宿院落将达到35家。这些精品民宿在促进该镇旅游发展的同时,还安置了50余名村民就业。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